拍攝重點

1-1302261KH30-L.jpg

活冠趣格的婚彩秒拍,求就是好玩與毫無拘束·是具有感染力,會讓人能忍不住會心一笑

的作品。在我的婚紗攝影徵求過程中,其實我遇過個性非常活的新人,往往雙方話夾子一開

不少就會發現·原來對方也是喜歡追求樂趣的人啊,怪不得會來找我詢問拍攝意願了(笑)

活潑風格的拍攝·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新人本

身的個性本身就很放得開·當然我也曾遇過本來放

不開卻後來放得很開的新人·總而之·事前務必

要有充分的溝通就是了。經由事前的溝通過程,大

概多少都能夠了解他們的個性。我喜歡在溝通的時

候也會多加詢問他們平常的興趣與喜好·為什麽?

因為當我發現與新人的了解越多,你會發現有越來

越多可以拍攝的故事以及想法·往往就在談間不

知不覺的發現。例如兩個人平常喜歡看棒球·就可

以提議一趄到棒球場進行拍攝;求婚的過程之中

新郎曾經穿著跳跳虎求婚·我們都可以將這些有趣

的回憶原始重現·不僅僅是因為題材好玩·最重要

的是這也是新人彼此的共同回憶。其實說來好玩

我覺得活潑風格的拍攝·最困難的其實是說服新人

!(笑)我不只一次的提及我是個要玩就玩到底

的人·因此如果要決定好一個主題,那麽我們就要

放盡全力去執行·很多時候新人會覺得有趣·但是會因為害羞而猶豫(這些在後面的實例作品中我會

跟大家分享)。這個時候我通常都會對新人說一句:「我就拜託你們了·這次的拍攝,我保證一定

會很棒·絕對不會讓你們後悔的!」簡單來說就是死纏爛打吧·總之用誠意凹到新人就是了

拍攝時需要注意的要點·就是需要找到合適的地

點·背景盡量能夠與拍攝主題搭配·畫面也以乾淨

有重點高主。

IMG_5217.JPG

再來要注意的是,現場拍的氣氛

我喜歡自然抓拍,因此與新人打成一片·讓新人對

於面對鏡頭不緊繃·實在是太重要了,在一個嚴肅

氧氛下,香港攝影師的指尊,只會讓畫面顯得僵硬而不自然。因此,我智慣舆新人聊天,天南地北

什麽都聊,尤其是以聊新人的交往過程為主,可以

讓新人能夠更快的進廴拍攝的情緒中。

拍攝的時候·我大部分會以蘷焦鏡頭為主,快門的速度我也會放的此較快,至少1/125

會有的需要跑、跳等大/快助作的拍播

對於可比較能夠隨機應爕由於主題是活潑風格’我也會多在拍

攝過程中嘗試比較不一樣的構圖,可以是突然的大

特寫,也可以是拉大景的大畫面,有時候因為氣氛

high會遇到許多不可預期的突發狀況,所以

保持自己能隨時按下快門的狀態非常的重要,否則

有時候就這樣不小心的’錯過了很多精采鏡頭

anyone其他常見的有攝影課程初生嬰兒攝影寵物攝影師寵物酒店寵物蛋糕唱歌班big day攝影婚禮司儀結他班打鼓班婚禮樂隊婚禮統籌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yonehk 的頭像
    anyonehk

    anyonehk的部落格

    anyone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